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丝绸全产业链龙头,多元化发展增大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消费升级促进丝绸需求增加丝绸制品光滑贴肤,健康舒适,且为我国传统纺织用品,历史悠久。随着消费升级和居民对健康天然产品的需求增加,丝绸内需将充分打开。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展开和我国丝绸技术、品牌的强大,丝绸制成品的外需将进一步增加。

  金三塔品牌张力强,金蚕网奠定行业影响力嘉欣丝绸是我国丝绸行业唯一上市公司,具有丝绸全产业链业务,将率先受益于C2M模式的发展。旗下金三塔品牌具备全品类丝绸产品,产品附加值较高,毛利率达60%,在天猫京东等平台拥有百万粉丝,目前线上销售额占比80%。金蚕网为公司旗下供应链金融平台,符合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平台收入将进一步释放。

  多元化发展增大业绩弹性以财务投资方式参股投资的蓝特光学,已向上交所申报了科创版的上市申请。参股投资的芯动科技拥有先进的6英寸MEMS芯片产业化生产线,工艺能力涵盖MEMS芯片生产全过程。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短期看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消费升级对茧丝绸市场的打开,但长期来看,公司对外投资的半导体等业务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考虑到公司在茧丝绸行业的全产业链、全品类、品牌知名度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给予盈利预测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30/0.34/0.42元,对应PE分别为20.33/17.92/14.6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贸易摩擦;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公司半导体业务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