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疫情何所惧,分化寻良机
内容摘要
  宏观背景:疫情影响之下寻找逆周期数据超预期赛道

  受困疫情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下滑显著。机械行业经营状况同比下滑,子行业持续分化。疫情影响之下寻找逆周期数据超预期赛道,下游投资需求后延、为工程机械领域带来数据超预期表现。随着疫情管控以及需求回暖,我们对下半年油价反弹持相对肯定态度。新能源产业为我国战略发展方向,疫情扰动不改行业快速发展。

  行业情况:经营状况同比下滑,子行业分化

  从整个机械板块来看,行业收入取决于下游固定资产投资,机械下游景气度分化,寻找预期较好赛道。(1)工程机械受益于新老基建升温,近期销售量价齐涨,投资价值依旧凸显;(2)新能源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坚定不移,锂电板块有望充分受益新一轮全球动力电池扩产周期,异质结技术为光伏设备带来广阔市场空间,燃料电池推广应用起步,市场潜力巨大;(3)铁路设备受益于“新基建”投资,招标有望复苏,基本面有望出现边际改善;(4)油气设备与油服行业表现已反映油价下跌影响,下半年有望随油价反弹而复苏;(5)自下而上,精选周期非敏感赛道,汽车电子蓬勃发展推动非标设备需求,5G带动万物互联,智能水表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

  ①掘金思路一:工程机械产业链推荐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

  ②掘金思路二:新能源产业推荐先导智能,关注捷佳伟创;

  ③掘金思路三:铁路设备领域推荐中国通号,关注交控科技;

  ④掘金思路四:油气设备与油服产业链推荐杰瑞股份、中集安瑞科;

  ⑤掘金思路五:自下而上精选方向,推荐克来机电、宁水集团。

  风险分析:1、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2、研发推进不及预期;3、产业发展不及预期;4、海外扩张不及预期。5、贸易和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