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亦庄国投增资华视网聚,影视版权运营迎新契机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6月10日,捷成股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并签署增资协议的公告:

  亦庄国投旗下的屹唐同舟向华视网聚增资4亿元,完成后持有华视网聚7.6924%的股权;

  华视网聚仅可将投资人增资价款全部用于认缴并实缴北京聚秀新增注册资本4亿元;且在增资至北京聚秀后,增资价款仅可用于北京聚秀的新版权采购事项,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用途。

  华视网聚、文化集团、捷成股份、徐子泉、康宁、北京聚秀同意并承诺,2020-2022年,北京聚秀营收不低于9.97亿元、13.04亿元、16.23亿元,税收不低于0.61亿元、0.81亿元、1亿元,华视网聚净利润不低于4.06亿元、5.02亿元、6.10亿元;

  在一定条件下,投资人有权要求文化集团回购其持有的原始股权,回购价格为4亿元以及以4亿元为基准按照年利率8%(复利)计算的回购利息之和;

  捷成股份董事长徐子泉承诺在2020年9月30日前将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质押率降至50%以下。

  增资事项落地,华视网聚迎新契机。捷成股份在2020年1月20日发布公告,子公司华视网聚与亦庄国投达成合作意向,拟共同在资金、资源及产业整合上开展相互合作。在5月15日发布的年报问询函回复中披露,公司积极配合亦庄国投尽调,已完成尽调工作并成功过会。

  合作共赢,影视版权运营实力有望进一步加强。我们认为本次合作有望实现共赢:

  对上市公司而言,此次合作将有效缓解资金链紧张的情况,4亿增资价款用于新版权采购,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影视版权运营方面的竞争力,同时公司有望获得亦庄国投的资源支持。

  对亦庄国投而言,一方面可以获得年化8%的保底收益,另一方面对当地的税收、文化产业发展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轻装上阵,盈利估值有望迎双升。2018-2019年,受行业环境及资金问题影响,公司进入调整期,战略收缩影视业务,逐步出清商誉风险,降低有息负债规模。2020年公司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方面,音视频、版权运营等业务有望迎来反转;另一方面,商誉、债务、质押等估值压制因素有望得到改善。

  版权业务:卡位优势明显,现金流拐点已现,造血能力持续提升。

  华视网聚是影视版权运营龙头,拥有国内最大的影视版权库,在存量及增量方面均领跑市场。截至2019年末,公司集成新媒体电影版权8233部,电视剧1645部、动画片1041部。年度新增内容覆盖超50%的国产院线电影占比、超40%的卫视黄金档新剧占比、超40%的卫视黄金档动漫占比,面向下游视频平台影视非独家内容发行占比超70%,卡位优势明显。

  公司现金流拐点已现,从2018年开始经营净现金流与投资净现金流之和转正,2019年超5.2亿元,分季度来看,2019Q2以来已连续4个季度为正,意味着公司版权业务造血能力持续增强,回收的资金能够完全覆盖每年投入并产生盈余。

  加速客户拓展与运营模式迭代,一方面公司维持与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的稳定合作,另一方面加速拓展头条、抖音、快手、咪咕、B站、华为等客户,业务体量有望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捷成股份2020-2022年实现营收分别为33.19亿元、40.45亿元、46.39亿元,同比增长-7.94%、21.88%、14.6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7亿元、8.12亿元、9.77亿元,同比实现扭亏、增长36.03%、20.30%;对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3元、0.32元、0.38元。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风险;新技术冲击;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