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紧抓信创产业机遇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行业回顾:计算机行业整体上涨,表现较好,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计算机行业排行第七,表现较好计算机行业估值今年上半年呈现提升态势,略高于历史中枢水平。

  行业资金关注度自年初至二月底大幅提升,后续震荡下滑。行业展望:政策大力支持,下游需求激增,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在政策红利和需求缺口的利好环境下,我们自上而下选择了新基建、金融科技和信创产业三条投资主线。

  投资要点:

  投资主线一:新基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家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以“新基建”为核心,聚焦云计算,把握企业上云需求;

  投资主线二:金融科技:金融政策创新带来金融IT市场新需求,数字货币内测加速银行IT数字化进程

  投资主线三:信创产业: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信创产业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自主可控大势所趋,国产替代进程加速。

  投资建议:把握政策支持方向,紧抓产业需求缺口,投资高景气度细分领域。计算机行业受政策红利及需求端拉动影响较大,可聚焦产业拐点,选取高景气度、市场潜力大的细分领域。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家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以“新基建”为核心,聚焦云计算,把握企业上云需求。金融政策创新带来金融IT市场新需求,数字货币内测加速银行IT数字化进程。贸易摩擦持续,信创产业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自主可控大势所趋,国产替代进程加速。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金融科技个股广电运通(央行数字货币落地预期)、东方财富(金融IT领先企业);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云基础设施需求大幅提升);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金融行业核心服务商,云转型加速的恒生电子。

  风险因素: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