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观点:一线城市持续推动新基建,5GSA应用发展势头良好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受欧美股市整体回调以及海南自贸区、创业板注册制即将出台综合影响,上周市场正负面情绪相互叠加,沪深300指数上涨0.05%,通信板块微跌0.36%,行业排名第17位。市场关注度下降,日均成交额为181.70亿元。区域化新基建政策陆续出台,北京拟年内建成3万5G基站,并在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力,加快5G渗透速度。中国电信完成N4接口开放性测试验证,推动5GSA垂直行业应用发展。

  投资要点:

  北京发布新基建计划,5G应用与云计算建设持续景气:北京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拟年内建设3万5G基站,主要目标包括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数据智能基础设施、生态系统基础设施、科创平台基础设施、智慧应用基础设施及可信安全基础设施,可提高5G、云计算、智慧应用在生产生活的渗透速度。

  中国电信实现N4接口验证,赋能5GSA垂直行业应用:6月9日,中国电信研究院顺利完成与主流设备厂商的N4接口开放性测试验证,从技术上证明了N4接口开放的可行性,验证了5GSA面向垂直行业应用的典型分流架构。运营商探索开放工业企业5G内网改造相关接入标准接口,满足工业企业轻量化、低成本和灵活部署要求是大势所趋,将加速推进5GSA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落地。

  华为发布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提高云计算在政务领域渗透率:6月12日,华为在“网络创新技术论坛2020”广州站发布了智简电子政务外网解决方案,助力政府部门服务上实现“一网通办”,运维上实现“一网统管”。华为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发力不但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水平,还可有效地加强其在企业上云和物联网以外领域的云计算影响力,并进一步完善我国云计算应用,提高云计算渗透率。

  投资建议: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光纤光缆行业龙头长飞光纤;运营商增长潜力股中国联通。

  风险因素:5G渗透速度不达预期、全球经济环境恶化超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