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氯醋树脂及水性涂料基材的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洪汇新材是特种氯乙烯共聚物行业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为氯醋树脂及水性涂料基料,在生产工艺、产销规模、技术研发、市场渠道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是全球能将特种氯乙烯共聚物水性化并进行应用推广的少数企业之一,已成功进入迪爱生(DIC)、太阳化学(SUNCHEMICAL)、HUBER、富林特(FLINT)、盛威科(SIEGWERK)、PPG、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等全球性油墨、涂料知名制造商的采购体系。

  特种氯乙烯共聚物是一种化工新材料,发展前景良好。特种氯乙烯共聚物是油墨(含色片及色浆)、涂料、胶黏剂、塑料加工(含磁卡、塑胶地板、工程塑料、建筑型材等)的主要树脂/基材之一,下游的PVC制品及其他高附加值新型应用带动特种氯乙烯共聚物行业的长远发展。

  水性工业涂料是涂料工业的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广阔。受益VOC减排要求,水性工业涂料行业发展迅猛。除传统工业涂料领域外,水性油墨、水性胶黏剂等应用领域也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中国水性工业涂料渗透率远低于国际水平,同时原材料水性树脂也制约了本土产品的质量,未来提升潜力大。

  洪汇新材的水性系列产品已实现产业化,未来将快速提升。公司水性工业涂料基料——水性树脂自2017年开始逐步产业化,销售收入快速提升,2019年水性产品营收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14%。公司未来仍将不断优化技术性能、扩大产品产能、丰富应用领域。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90亿元、1.04亿元和1.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3元、0.96元和1.1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25、21和18倍。看好公司氯醋树脂及水性工业涂料基料的市场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及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