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中船汉光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墨粉、OPC鼓、信息安全复印机、特种精密加工产品,其中墨粉和OPC鼓是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的核心消耗材料。公司是国内既能大规模生产墨粉又能大规模生产OPC鼓的企业,是国内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主要生产厂商之一。

  公司亮点

  (1)公司围绕OPC鼓、墨粉的研发,基于耗材市场的产业特点,建立了符合行业特点和公司实际情况的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体系,并储备了一系列先进的核心技术。OPC鼓方面,公司已经全面掌握了OPC鼓的鼓基加工、涂层配方、电子产生材料(CGM)合成、电子传输材料(CTM)合成、自动化涂布生产线系统集成等技术。经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公司于2015年设立了省级有机光电材料实验室,进行有机光电基础材料及应用材料研究;公司OPC鼓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公司生产的OPC鼓产品被原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四部委联合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2)公司墨粉产品适配广泛、质量稳定,主流产品型号可适配多达70余款打印设备,同时在低温干燥及高温潮湿的极端环境下均可保持良好的图像密度、层次及定影牢固度,这为公司产品远销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等气候各异的全球各地奠定了质量基础。公司在墨粉及OPC鼓方面均持续进行了规模化生产,规模经济使得公司产品具有较高性价比。公司自主研发的墨粉产品达到9大系列100多种,OPC鼓产品达到15大系列200多种,基本涵盖了市场的主流品牌和机型,有利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3)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跟踪、合作开发、进口替代和自主研发,公司墨粉、OPC鼓产品的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实现了持续提升,与国外厂商正在逐年缩小各方面的差距,并逐步达到原装耗材厂商水平。公司凭借产品匹配能力、国家产业政策、逐步缩小的技术差距等综合条件,不仅在通用耗材市场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原装耗材市场也已经具备了与国外厂商开展竞争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