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进军CIS初战告捷,半导体巨头开启光学新征程
内容摘要
  并购完成,公司切入CIS市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成功收购北京豪威和思比科,进军成长赛道CIS市场给公司带来估值和利润的双重弹性。我们认为在手机多摄渗透率提升和应用场景增多的背景下,豪威作为CIS领先厂商,将充分受益于光学产业大发展浪潮。公司原有IC设计业务也将与豪威形成协同,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考虑到新业务并表,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别为192.83/246.67/297.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0/37亿元,按6月15日收盘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68.4/51.7/4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多因素驱动市场爆发式增长,CIS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CIS是光学模组成本最高的核心部件,占摄像头模组整体成本的52%。CIS下游行业应用广泛,市场需求持续爆发,据ICInsights数据,2018年CIS销售额为142亿美元,2013-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13.9%,预计到2023年全球CIS销售额将到215亿美元,2018-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8.7%。CIS具有手机、计算机、安防、汽车、工业等丰富应用场景,其中手机是CIS最大终端用户市场。我们认为手机多摄和汽车、安防、工业等新应用将是未来5年CIS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到2023年汽车、安防、工业CIS销售额分别为32/20/18亿美元,5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9.7%/19.5%/16.1%。公司作为行业领先厂商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增长。

  产品体系完备,高阶产品量产助力CIS龙头再起航

  豪威科技与思比科主营业务均为CIS研发和销售,并购完成后,IC设计成为公司核心业务。豪威科技是位于索尼、三星之后的全球第三大CIS供应商,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通过并购公司实现了在CIS领域高中低端产品全体系覆盖:豪威已先后实现了48M/64M的多款产品量产,与头部厂商技术差距正在逐步缩小,随着高阶的产品量产出货和品牌客户的导入,公司产品结构显著改善,利润率水平大幅改善。随着高端产品占比的逐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正在迎来业绩和行业竞争力的拐点。

  风险提示: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CIS下游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