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可转债募资57亿,投资腾讯超算中心IDC项目、偿债、补充流动资金
内容摘要
  事件:世纪华通于6月16日公布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亿(含),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①收购上海珑睿10%股权及向其增资31亿元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额40亿元,其中标的公司10%股权的交易对价预估为9亿元),以及②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额17亿元)。预计上述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智慧云实业持有上海珑睿55.93%的股份。

  上海珑睿作为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项目的重要参与方,专注人工智能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是一家专业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根据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方选择在上海市松江区落地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枢纽与华东地区的核心机房,作为腾讯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该中心枢纽将秉持立足松江、辐射G60、积极服务于长三角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战略需求。2020年5月,上海珑睿取得上海市松江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长三角智能信息基础设施综合体”项目的《上海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总投资规模(含超算服务器)4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353,920万平方米。上述项目拟服务于腾讯在上海市松江区落地的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项目。

  该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方及合作方腾讯的战略合作及协同,并优化和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加强产业协同。同时,进入超算中心领域,为公司拓宽发展空间和赢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可转债期限为6年,转股期限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公司同时制定20-22年分红回报规划,在满足特定条件时,公司未来三年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且公司未来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投资观点:综上,公司通过可转债融资57亿拟推进腾讯超算中心IDC项目的投资合作以及偿债、补充流动资金,有助公司与重要股东腾讯的长期合作、加码5G未来布局、赢取新的利润增长点、减轻公司财务费用压力,IDC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及估值空间可对标宝信软件、数据港等相关公司的商业模式。公司一季度8亿净利高增长落地,腾讯代理公司研发的端改手大作《龙之谷2》预计将于7月10日上线,腾讯合作持续深化,虽然年初至今部分游戏受疫情影响上线时间有所延后,但我们对游戏表现以及公司与腾讯长期合作仍有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为40/50亿元,对应估值23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版号等行业监管、市场竞争加剧、正股价格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