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收益带动利润提升,主营业务恢复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药明巨诺(JWCayman)完成B轮融资,融资后药明康德持股17.27%,同时因JW董事会改组,药明康德不再向JW委派董事,相应会计准则进行调整,公司所持有JW股份由以权益法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当期产生3.5亿元投资收益。

  经营分析

  投资收益持续兑现拉动利润提升:JW的融资及投资收益的陆续兑现,进一步展示了公司在医药创新领域的投资及综合服务能力。截止2019年12月31日,药明康德投资组合80+公司和基金,覆盖6大领域,IRR为27.4%。公司在医药创新领域的投资具备较强可持续性,收益可观。

  业务连续性计划(BCP)保障业务有序开展,3月份开始恢复强劲增长:国内疫情影响了2月份开工,公司通过BCP和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有效保障了客户订单的顺利交付,根据我们测算,公司3月份业已恢复强劲增长。

  预计二季度将继续保持3月份强劲增长势头,全年整体来看已重回高增长轨道:二季度预计中国区实验室业务、CDMO业务板块将恢复高增长;下半年来看,美国区实验室业务、临床业务将进一步持续恢复。通过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和研发生产端的赶工,后续几个季度将有效降低一季度带来的影响,保证客户订单及时、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全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

  考虑到JW带来的投资收益及近期二级市场波动带来的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值,我们预计2020上半年公司归母利润端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并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6.03%)。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7/36.79/46.86亿元,同比增长54.61%/28.31%/27.3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解禁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监管风险、IP保护风险、投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