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拟分拆联奕科技,战略布局持续夯实
内容摘要
  事项:

  根据公司公告,拟启动分拆联奕科技至境内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或者创业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评论:

  拟分拆联奕科技,或有利于教育信息化业务的发展。联奕科技是专注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龙头公司,17年/18年/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78亿/1.1亿/1.41亿元,联奕科技2019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占比分别为14.5%和24%。我们认为分拆联奕科技有利于更好地发展教育信息化业务,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法律科技战略聚焦,成绩突出。公司作为法律科技龙头,已逐渐打通法律服务各环节的业务流转和数据交互,深耕“司法”环节(法院、检察院)和“执法”环节(公安、纪检监察、司法行政、政法委等)业务,并拓展至“守法”环节,业务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多个环节均有多款拳头产品推出。

  信创业务布局全面,新的成长空间开启。公司已高质量完成信创前期试点项目验收工作,取得份额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已构建统一的信创技术支撑平台,与飞腾、龙芯、鲲鹏、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进行集成适配验证,具有完善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在在全国多地建设集成适配中心,持续提升集成服务能力,有望充分享受信创行业高增长红利。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的影响,我们下调2020-2022年净利润预测至7.90亿、10.11亿、13.03亿元(原预测为8.48亿、11.19亿、14.07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7倍、21倍、17倍,参考可比行业估值及公司历史估值,综合给予公司2020年40倍PE,调整目标价至38.92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速下滑风险;业务整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