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交SaaS开启新空间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身份信息综合服务商,多元化业务版图。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身份信息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线上线下身份识别与管理应用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以智慧交通、智慧户政两大版块业务双轮驱动,实现身份信息综合服务的产品整合和产业链延伸,拓展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空间。

  参股蓝泰源15.5%股权,切入公交SaaS业务。蓝泰源是国内最早专业为公交信息化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品牌供应商和服务商。2020年6月16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14.79万元入股蓝泰源,持有其15.5%股权。参股落地后,智慧公交新业务将主要基于公交SaaS业务展开。对应智慧交通三个阶段的划分,公司将推出一系列全新解决方案。实现公司业务从以支付终端为主的软硬业务向公交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SaaS化运营转变。

  渠道优势明显,公交SaaS需求广。在公共交通(公交+轨道)行业,公司的支付受理终端和解决方案已覆盖至深圳、重庆、南昌等全国160多个城市及30万车辆终端,渠道优势明显。公司推出的公交SaaS解决方案覆盖前端智慧调度、人流统计以及后端公交公司人、财、物等各类需求,能有效帮助公交公司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需求广阔。我国目前约有70万存量公交车,以4000元单车每年SaaS费用测算,公交SaaS业务空间约30亿元。

  智慧户政业务推陈出新,聚焦智能化系统建设。公司在智能证卡领域深耕细作多年,在受理设备、流程智慧化建设等业务上取得突破,公司积极拓展智慧公安和智慧政务业务,推出统一支付、智慧受理、证件在线管理各类解决方案,实现公共服务智能化,智慧化,提升公司利润增长点和营收规模。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

  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收入8.12、11.17、14.9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7、1.66、2.08亿元,同比增长4.07%、30.71%、25.68%。其中20-22年云业务实现收入0.2、2.0、4.0亿元,分部估值给予公司21年目标市值66.75亿元,对应目标价48.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海外业务拓展风险;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