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GS营收加速增长,位置+运维构筑核心竞争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GlobalSwitch发布2019年财报。2019年GS实现营收4.4亿英镑(+9.9%),EBITDA为2.5亿英镑(-9.0%)。

  GS营收加速增长,持续加码核心资源拓宽成长空间

  19年GS实现营收4.4亿英镑(+9.9%),业务加速增长;EBITDA为2.5亿英镑(-9.0%),系德利迅达应收账款减值影响。20年公司预计将迎来核心IDC资源投资高峰,进一步拓宽成长空间。

  适度加杠杆助力业务扩张,运营能力相对优化

  2019年加大业务拓张力度,应收、应付账款同步增长,以应付款与应收款差额和主营收入比率表示的占款能力略有改善,显示公司营运能力相对提升。

  “一线资源+优质运维”构建核心竞争优势

  截止目前,公司在8个国际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运营/建设着共15座数据中心,总面积约48.58万平方米,有7座为30MW以上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其他数据中心的容量也皆在14MW以上,业务规模较大。

  凭借核心区位优势和高质量的运维管理服务,公司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截止2019年底,公司客户的加权平均租赁期限为5.4年,较长的合约期限一方面直接反映了客户的高度信赖,另一方面也有效保障了公司盈利的稳定性。

  母公司沙钢集团携手国信中数布局国内数据中心产业

  投资建议

  公司转型稳步推进,GS在建项目稳步推进,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对应现价PE分别为31、21、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争端造成海外可续约率降低风险;国内业务扩展不及预期,难以弥补并购负担,影响经营情况;证监会审批意见影响公司合并进程;汇率波动性影响营收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