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有机硅到草甘膦弱宏观下的修复到来,预判存在涨价预期
内容摘要
  有机硅需求已呈现略超预期,出口跟内需均表现较强。二季度以来行业库存消化较快,一方面出口很旺,今年3、4月我国DMC出口连续保持30.54%、49.63%的快速增长,预计跟海外疫情升级有关,而国内环比复工复产,表现也不差,草根调研5月已将前期库存快速消化,预测当前内需约10万吨+,已恢复到较佳状态。目前DMC价格已经反弹至1.7万/吨以上。

  与跨国公司深化合作将强化下游品牌,有望享受巨大的采购市场。预计内需较佳是受益于传统建筑市场焕发新生,新兴领域需求不断发展。

  一方面棚户区改造、大量存量房地产进入维修、改造周期,传统建筑用胶需求基本盘稳定,一方面建筑结构方式改变,特别是装配式建筑的兴起有望大幅提高有机硅胶在建筑市场的渗透率。而新安与迈图、赢创、瓦克等正逐渐深化下游合作,品牌将得到极大强化,预期会是大客户未来采购的潜在首选,弹性巨大。此外有机硅在SG、新能源汽车、医疗用品等新兴领域需求正快速增长,譬如SG基站建设也带动有机硅导热胶快速增长。

  草甘膦趋势不亚于有机硅,机会值得重视。2020年1-5月销量超过产量,该现象并不多见,2013、2018年出现过,均为相对农药大年。今年1-4月美国进口我国仅为1万吨出头,同期最高曾超3万吨,下半年美洲存在较大的补库机会。虽4、5月我国草甘膦行业开工率连续保持在88%、87%的历史高位,但草根调研国内草甘膦库存已至低位,我们判断,涨价只是时间问题。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0、5.51、6.1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X、11X、IOX,公司PBI倍,安全垫足,产品价格底部看涨,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修复不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