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区域扩张+产能布局积极推进,发展有望提速
内容摘要
  深耕华南塑料管道市场,增长稳健、经营质量较高:公司是中国塑料管道行业内工艺技术先进、生产规模较大、产品规格齐全、品牌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健增长,2015-2019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14.9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23.93%;同时公司经营风格稳健,资产负债率低、营运能力强、现金流充裕。

  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龙头公司有望受益:塑料管道行业整体增速中枢向下,地产竣工回暖及基建市政建设支撑下游需求。随着国家全/精装修政策的推进、下游地产商的集中度提升,加之住宅设计工作年限预计延长,对管材品牌、质量及服务能力要求更高,头部品牌企业有望明显受益。雄塑科技拥有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扁平化销售体系,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客户资源以及稳健的经营管理,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区域业绩逐步提升,定增落地扩增产能:公司现有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延津、江西宜春四大生产基地,另有海南海口在建生产基地以及云南易门拟建生产基地。公司广西子公司近几年业绩高速发展,江西及河南生产基地业绩也逐步提升。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云南年产7万吨PVC/PPR/PE项目、新型管道材料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等。预计随着公司产能陆续达产以及区域市场开拓,公司在巩固华南地区市场地位的同时,华中及西南区域发展可期。产品结构方面,公司计划根据市场趋势提升基建类市政管道产品权重,预计PVC及PE业务将维持较高增速。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华南地区塑料管道市场,受益于下游地产集中度提升、精装修趋势加强、住宅质保期延长以及基建端多重政策推进拉动塑管需求,市场占有率有望不断提升;同时预计公司将要适度完善产品结构和业务布局,提升基建、市政管道产品权重,预计随着公司市政业务拓展以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公司PVC及PE管道有望持续快速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3.35和4.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5、1.10、1.37元,对应PE分别为16、12、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及房地产行业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新建投产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