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锐志进取,志在全国化
内容摘要
  事件:6月19日,我们参加了古井贡酒股东大会,换届选举梁总连任董事长职务,核心高管团队稳定,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我们将市场最关注的三点问题进行简要总结。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未变,关于公司的详细内容,建议参考5月18日发布的深度报告《古井贡酒:看好省内份额加速提升,预期差最大的二线名酒》。

  黄鹤楼: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对黄鹤楼所在地武汉影响最大,一季报披露数据已有体现,但公司管理层对此影响做了充分思想准备,积极采取应对策略。疫情发生后,黄鹤楼和公司协会积极捐款捐物资,合计近3千万元,彰显民族品牌的担当和责任;管理人员走进社区慰问医务工作者,给广大市民增强信心;黄鹤楼作为当地第一个复工企业,推出一系列复工产品,如黄鹤楼75度大清香产品等,积极组织销售和管理人员慰问经销商,送防疫物资等给予渠道端全方位支持。公司管理层预计黄鹤楼全年业绩承诺完成难度较大,但公司会坚持积极应对,保证旺盛的生产力,不调目标意在树立努力的方向、稳定斗志。

  省内:疫情控制高效,龙头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安徽疫情控制方法得当高效,是全国第一批疫情清零的省份,公司得以快速复工复产,但仍会适应疫情的常态化发展。古井在省内具备深厚的品牌、人脉和市场基础,疫情后恢复进度符合预期,由于白酒以聚饮消费场景为主,难以出现报复性消费,渠道反馈目前省内动销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8成,渠道库存同比去年略高。从五一宴席市场表现来看,古井相对竞品优势进一步强化,我们认为疫情冲击将加速龙头市场份额的提升,省内盈利能力有望更好释放。

  省外:全国化+次高端全面发力,未来5年收入目标迈向200亿。2019年公司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同期管理层已提前部署下一个5年规划,2020-2024年规划收入实现200亿元目标。围绕上述目标,在团队建设方面,2019年公司已对销售公司组织架构进行重大改革,建立了5大战区、18个省级大区的一线作战司令部指挥体系,同时选拔一批年轻骨干升任管理岗位,从组织、资源上予以保障下一步战略实施。在战术打法方面,2008年公司提出三通工程驱动业绩实现10年高速发展,未来5年仍将坚持三通工程体系,按照“抓动销、去库存、深渠道、稳价格”方针坚持执行。在产品结构方面,2018年公司及时推出古20,定位500元价格带,目前已在安徽、江苏等地实现快速增长,未来5年公司将全面发力次高端,依靠品牌聚焦投入和团队狼性作战力取得应有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消费基础较好的华东市场将是古井的主战场。

  投资建议:重申“买入”评级,持续重点推荐。古井具备四届名酒基因和狼性的企业文化,坚持高举高打品牌营销策略,近几年费用逐步向次高端产品倾斜,品牌势能提升明显,目前省外招商进度加快,收入增速提升明显,公司规划未来5年(2020-2024年)收入200亿元,是继洋河、汾酒后最有希望实现泛全国化的二线白酒,预期差较大,持续重点推荐。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6/141/167亿元,同比增长12%/21%/18%;净利润分别为23/30/37亿元,同比增长11%/26%/24%,EPS分别为4.64/5.86/7.29元,对应PE分别为32/25/20倍。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进度不及预期;疫情持续扩散带来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