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瑞一科技:行业利好遍地开花,战略研发双箭齐发
内容摘要
  1、政策支持行业发展,产业由欧美国家向新兴国家转移政策松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放开许可限制,CDO/CDMO企业能承担更大范围的订单。全球产业转移,中国医药定制研发生产行业的发展速度高于全球。行业前景广阔。

  2、市场需求拉动行业增长,国内优势明显在研创新药数量持续增长、Biotech涌现,需求强劲拉动在研创新药数量持续增长。全球范围来看,在研创新药项目持续增长,Pharmaprojects数据显示,2018年在研药物数量达到15267个,对比2008年增加了6000个左右。中国优质劳动力性价比高,产权保护力度增强,行业机遇前所未有。

  3、瑞一科技技术储备持续积累,业务升级稳步推动公司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的产品开发,研发投入高、专利诸多,结合优秀的管理团队,形成了系统化的核心能力。截至2019年11月,瑞一科技共获得了17项专利,并于今年申请了六项试剂制备方法专利,目标明确地向API、制剂等高附加值业务延伸。

  4、定制研发+定制生产,针对客户多样需求SKBiotekCo,Ltd、常州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行业内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针对客户各式需求制定不同的标准,满足其生产需要客户需求逐渐多样化,公司定制化策略有助于客户关系长期稳定与业内声誉的提升。

  风险提示: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安全事故风险、环保程度不达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