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延续高增长,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2,557.71万元–14,289.81万元,同比增长45%~65%。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为-700万元至-200万元。

  拐点之后增长继续,疫情之下景气不改。按中值计算,Q2单季归母净利润7864.58万元,同比+52.58%,环比+41.47%,延续2019Q4以来高增长态势。根据公司说明,原因主要来自产品结构优化与精益管理带来人效提升。公司经历行业与自身经营低谷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复苏阶段,上半年的优秀业绩验证了我们关于公司经历拐点的判断。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与大客户开拓等措施,公司成功抵御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外需求逐步恢复,公司业绩高增长的趋势将更为显著。

  国产替代使得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迎来成长期,公司显著受益。国内功率半导体需求占全球约30%~40%,但是供给基本被海外巨头占据。随着近两年来全球科技竞争变化,国内整机厂商如家电、安防、通信等采购国产功率元器件的意愿加强。以扬杰为例,去年即取得华为、大金等知名终端客户的首次合作机会,未来供应量具备较大潜力。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之下,欧美及东南亚功率工厂停产或物流受阻,对于国内市场供货存在困难,也使得本土厂商迎来更多进口替代的机会。我们认为国产替代是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厂商,将显著受益。

  发布定增预案,继续产能扩张,蓄力中长期增长。公司近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5亿元投向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新增相关器件2,000KK/月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后正常年营业收入131,251.68万元,利润总额20,763.43万元。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现有产能的补充与升级,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结构,同时满足市场对微型化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认为在强大产能储备下,公司市场竞争优势将得到强化。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4.84/31.89/40.98亿元,同比增长23.77%/28.36%/28.52%;归母净利润为3.06/4.05/5.35亿元,同比增长35.83%/32.40%/32.15%,行业景气向上,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需求影响超预期;市场竞争趋于激烈;下游主要领域发展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