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兴成长赛道,稳健优质龙头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公司是全球线性驱动领导者,位于高景气智慧办公、医疗养老、智能家居赛道,持续开拓新兴市场与应用领域,2012-2019年营收CAGR48%,净利润CAGR55%。贸易摩擦与疫情扰动下,份额逆势提升印证下游高景气与公司强客户粘性。未来3年北美智慧办公渗透率加速提升,叠加欧洲市场开拓、国内市场培育,智慧办公业务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公司前瞻布局医疗养老、智能家居、工业品等板块,有望逐步接力智慧办公业务,形成新的增长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北美疫情加速C端渗透,定增项目剑指欧洲市场,未来三年智慧办公业务持续高增长。

  北美电动升降桌北美渗透率仅15%,疫情爆发C端崛起,加速智慧办公从IT向金融、咨询等行业渗透。公司深度绑定北美智慧办公品牌,持续突破Steelcase、Herman等大型办公家具厂商,未来3年享受行业高增长红利。欧洲是智慧办公发源地,市场体量巨大,竞争激烈,公司定增项目拟设立运营中心并建立本土化营销团队,有望快速实现欧洲市场突破。国内市场处于培育期,竞争格局良好,部分IT与金融机构在已配备电动升降桌,健康办公理念深入加上平价产品推出,国内线驱市场有望快速增长。

  国内养老C端先行,公司前瞻布局抢占先发优势。

  2019年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76亿,并呈现快速提升趋势,电动病床有效提升患者的安全性,降低护理难度,市场需求广阔,预计2023年电动护理床带动的线驱市场超20亿元。医疗养老赛道核心在于渠道,公司内销渠道为衡水恒泽康医疗机械公司,2016-2018H1出货快速增长。恒泽旗下品牌迈德斯特在天猫、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设有旗舰店,不完全统计旗下品牌迈德斯特过去1年网销超4万台护理床,其中天猫销量占平台销量12%。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电动床的认可和接受度提高,公司在医疗养老领域的收入有望持续提升。

  贸易摩擦压力测试交上完美答卷,关税取消业绩迎来双击。

  贸易摩擦对产品定价和供应链压力测试,公司份额逆势提升,印证了强客户粘性。2020年3月,部分对美出口智慧办公产品排除加征清单,强化公司相对海外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二季度盈利能力有望修复至历史峰值。随着零部件自制与自动化率提升,公司成本控制仍有改善空间。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28/4.68/6.1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0.78%/9.54%/30.33%,对应PE28X/26X/20X。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贸易摩擦加剧;2、疫情反复影响B端需求;3、欧洲市场智慧办公业务开拓低于预期;4、医疗养老业务渠道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