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选层申报公司巡礼系列:家用医疗器械收入达3亿元,出口在同行业排名居于前列
内容摘要
  鹿得医疗主营家用医疗器。鹿得医疗机械血压表、电子血压计、雾化器、听诊器四大产品线占公司收入比重达82.72%。公司目前以境外市场为主要销售区域,产品已出口至欧洲、亚洲、美洲等区域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来自境外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7.42%。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公司的直接客户主要为品牌运营商、经销商。公司产品的最终消费群体包括个人消费者、各级医疗机构、体检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等,并以个人消费者为主。目前,公司在境外与国际众多品牌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境内,公司也与益丰医药、天济大药房、海王星辰、百医传媒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公司的上述合作伙伴对医疗器械供应商具有严格的认定标准,公司在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已与众多客户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项目产品订单的稳定性提供了渠道保障。

  鹿得医疗产品出口金额在同行业可比公司中排名居于前列:根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整理,2018年公司机械血压表、听诊器出口金额在境内企业中均排名第一,电子血压计、雾化器的出口金额也位居前列,分别为:第十三、第八名。(公开说明书)

  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增长较快。2015年我国家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为480亿元,2018年增长到9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46%。家用医疗器械一般以治疗、检测、康复、保健等功能为主;家用医疗器械品类丰富,可适应行业内公司横向拓展。

  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估值为75X。鹿得医疗2019年公司收入规模达3.04亿元,归母净利润达0.33亿元,利润水平与乐心医疗接近。可比公司PE平均值约75X。公司公开发行书显示:“本次发行底价不低于6.99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在发行时综合考虑市场情况、公司成长性、投资者报价等因素协商确定。”公司停牌前股价11元/股,停牌前市值10.18亿元对应PE约31.27倍。

  风险提示:境外销售占比较高的风险、关联销售占比较高的风险、业绩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