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同庆楼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同庆楼主要从事餐饮服务,采用连锁直营模式。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经营直营店57家。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合肥、无锡拥有直营店超过30家,在合肥、无锡市场占有率领先其他企业。

  公司亮点

  (1)“同庆楼”品牌创立于二十世纪初,经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为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公司重视品牌经营,注重对品牌文化内涵的挖掘,让顾客在享受精致菜品与优质服务时,更能从心灵层次上感受到同庆楼品牌所表现出的独特品牌文化内涵。“同庆楼”品牌在餐饮业消费群体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有高兴事,到同庆楼”的品牌效应。公司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五钻级酒家”、“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国正餐十大品牌”、“中国餐饮事业卓越贡献奖”、“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2)中华老字号企业一直有着“价格公道、童叟无欺”的良好传统,公司秉承中华老字号企业的良好传统,提出“大众消费,好吃不贵”的经营理念。公司市场定位于大众消费,大众消费不仅体现在价格方面,更是经营选址、就餐环境、商品采购、产品价格等因素的结合。在经营选址方面,公司注重交通便利、适宜停车区域;在就餐环境方面,公司注重装修风格高雅大方;在商品采购方面,公司通过集中采购保证质量并降低生产成本;在产品价格方面,公司注重菜肴定价适中。通过长期、准确的市场定位,公司提供的餐饮服务符合大众消费习惯,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保证公司可以持续盈利。

  (3)公司运用ERP系统对财务部、人力资源部、采购部、品质部、宴会管理部、出品部等部门及各连锁酒店进行跨区域集中管控,业务财务一体化,从供应商管理、价格管控、申购、订货、采购、验收、付款结算实现全过程可追溯的闭环管理,达到管理规范化,流程清晰化,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证公司在激烈的餐饮市场竞争中保持品质和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