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间协同效应显著,军品配套不断取得新突破
内容摘要
  1、深耕航空二十载,打造航空技术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

  公司立足长远发展,专注航空产业,目前主营业务涉及机载设备研制、航空维修、测控设备研制、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各业务单元协同效应显著,军民市场优势互补,形成了深度纵向一体化优势,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杋载设备研制不断取得新突破,受益航空产业高景气

  公司以航空座椅为代表的机载设备竞争优势明显,从直升机配套不断向固定翼飞机配套拓展,从军机配套不断向民机配套拓展。我国军机在数量上同美俄存在较大差距,军机列装呈现加速态势,航空产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公司先后中标防弹装甲订单和某型运输机内饰系统订单,将攴撑公司未来业绩高増长;另外,公司的实兵交战系统等新产品相继推出,有望实现批量交付。

  3、军机维保带动测控设备需求不断提升

  在测控设备研制方面,研发团队拥有较强实力,形成了大型数据采集、实时数据仿真、通用自动测试、原位检测、航电系统联试等系列平台化产品。我国军机加速列装和实战化演练加强,军机维保市场将带动测控设备需求不断提升,公司在测控设备研制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有望受益军机维保市场的扩张。另外,未来国产民航飞机测控设备也是公司军技民用的重要拓展方向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1/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8/9.59/12.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1.42/1.91亿元,EPS分别为0.41/0.56/0.7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19/14倍,鉴于公司军品配套取得突破,支撑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1)军品订单落地和交付不及预期;2)新品研制不及预期;3)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