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股权激励落地激发活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内容摘要
  事项:

  华铁股份推出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92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人员等授予515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5.54元。业绩考核期为2020至2022年,三年业绩考核指标为:经审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亿元、5.5亿元、6.5亿元。

  评论:

  股权激励覆盖面广,夯实公司中长期发展基础。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数量为5,150万份,占总股本的3.23%,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92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管、核心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骨干。公司近期新引进的高管杨永林、韩文麟分别获授200万份、120万份。激励计划中包含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85人,共获授3650万份,占总激励计划的70.87%,激励范围广,有助于提升公司中层积极性。

  业绩考核增速高,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业绩考核期为2020至2022年,三年业绩考核指标为:经审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亿元、5.5亿元、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5%、22.2%、18.2%,现价市值84亿,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13倍,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为我国高铁配件龙头企业,打造轨交零部件平台型企业产品线不断拓宽,且我国高铁动车组存量庞大,已进入维修更换高峰期,后市场需求强烈,公司的核心配件产品受益增长。

  新一届董事会及高管团队亮相,新任高管拥有多年轨交行业经验,兼顾专业性与产业化。今年以来,公司从股权到管理均发生了重大变化:(1)股权方面,铁路业务实控人宣瑞国通过接受原大股东股权转让,于今年1月份正式成为华铁股份大股东及实控人,宣瑞国在轨交行业拥有20余年投资及管理经验,且具备全球视野,旗下拥有包括德国领先的铁路轮轴企业BVV在内的轨交行业优质资产,其正式掌舵华铁将更有效的推动公司战略,(2)管理方面,公司6月份完成董事会换届,新一届董事会引入杨永林、韩文麟,两位均曾从事中车体系内高级管理岗位。新任管理层也同期上任,宣瑞国任董事长,杨永林任总经理,韩文麟任副总经理。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4.97亿、6.11亿、7.30亿,对应EPS为0.31、0.38、0.46元,对应PE为17倍、14倍、11倍,结合行业平均估值及国际对标,给与公司2020年20-25倍估值,目标价区间6.22-7.78元,公司现价距离目标价空间为18.7-48.4%,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管理层磨合不及预期,动车组招标低于预期,新产品认证及市场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