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凤凰浴火,其羽更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6月18日在深圳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内蒙自治区应急厅于6月18日向锡林郭勒盟应急局下发了复函,同意盟应急局对银漫矿业组织验收。

  点评:

  整改验收流程几近完成,复产在望。银漫矿业自身安全生产整改完成,且已完成西乌旗和锡林郭勒盟应急局专家组验收,6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厅发函同意盟对其进行验收,待盟应急局再次验收合格,银漫即可复工复产。若盟应急局专家组验收进展顺利,走完相关流程,银漫矿业有望在7月实现复产。

  白银龙头,到2022年产能由120吨/年逐步扩到437吨/年。公司银锡锌储量大,白银、锡和锌金属储量达到1.25万吨、24万吨和300万吨。银漫矿业是公司主力矿山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白银矿山。2018年银漫实现营收13.2亿元、净利润6十五元,盈利能力强劲。2022年二期达产后白银产量将达300吨/年;乾金达矿业5月完成复产,2021年将满产,设计产能为白银120吨/年、铅锌2.5万吨;叠加融冠等矿山产品产量,到2022年公司白银总产能将达到437吨/年、锌铅15万吨、锡1万吨及铜1.48万吨。若复产进展顺利,公司白银产量增长弹性将在21-22年集中释放。

  全球宽松支撑贵金属处于上行通道,白银弹性更足。公共卫生事件致使全球流动性处于极度宽松状态,美联储预计在2022年底之前美国经济难以恢复,联储基准利率维持0附近;同时美联储引导美债收益率曲线平坦化,支撑贵金属价格在中期范围内处于上升通道。而白银在贵金属牛市中工业需求逐步修复使其具备更高弹性,金银比在超过120极值之后持续修复至95左右,预计中期将修复至60-80以内的中枢水平,支撑白金价格稳步上行。考虑到白银产量的增长弹性,公司将在未来两年享白银受量价齐升的格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白银产量分别为160、325和437吨,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51元和0.72元,考虑公司白银、锌产量大、品位高、成本低,在主力矿山正常生产之后盈利能力及现金流将大幅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银漫矿业复产不及预期,贵金属价格大幅下调,铜锡铅锌价格大幅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