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反复不改餐饮恢复趋势,夏季来临关注啤酒机会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近期疫情在国内局部区域有所反复,但考虑到国内采取坚决措施进行处理,且大众有一定心理预期,预计对全国的餐饮持续复苏不会造成较大的实质性影响。近期白酒再次进入涨价潮,随着餐饮终端等白酒消费场景的快速恢复,名优酒企库存去化至合理水平,酒企具备按计划提价的基础,提价亦有利于增强渠道信心,重点推荐泸州老窖。随着夏季来临,啤酒消费进入旺季,持续关注销量复苏情况,中长期结构升级趋势不改,推荐青岛啤酒。乳业板块推荐伊利股份,公司恢复情况超预期,4-5月收入同比増长双位数;常温环比加速明显,低温加快布局,目前处于估值洼地,配备价值凸显。

  重要研报:泸州老窖(00568):高端国窖稳健増长,特曲提价优化成长空间。从品牌规划来看,国窖1573及中档酒特曲将是重点所在。受益于高端酒消费人群的扩张及竞争格局的稳定,国窖1573具备持续的増长动力,未来3年増速仍有望引领高端酒行业。次高端竞争格局未定,行业维持20%左右增速,2023年规模有望破千亿,公司特曲系列品牌底藴深厚,消费者认知度高,特曲提价后进入次高端价格带竞争环境改善,特曲60版深耕团购渠道放量明显,将成为公司腰部产品的重要力量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