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系列报告之一:如何看待产品耗材属性所带来的市场空间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机轮与刹车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的耗材类属性将带来广阔的下游应用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1.84元、2.41元和3.03元,对应6月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59X、45X、36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此篇报告为公司系列报告之一,后续报告我们将从市场竞争格局、民品和海外对标的角度全方位研判公司的投资价值。

  【我们的观点】

  公司产品具备耗材属性,先发优势体现在技术储备和配套关系稳定

  主营产品具备耗材属性,下游需求来源多样。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军品,主要产品包括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刹车盘(副)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军贸机、直升机、航天高空飞行器及坦克装甲车辆等重点军工装备,也可应用于民用航空、轨道交通领域。从产品特征来看,机轮、刹车盘和刹车控制系统关系到飞机起飞、降落及滑跑安全,其特性是具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属于耗材类产品,未来将受益于“新机列装+存量替换和维修”两大需求方向。

  产品先发优势体现在“长时间的技术和市场储备+一旦列装配套关系稳定”。

  一方面,刹车制动产品作为飞机的着陆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飞机的起飞和着陆安全,具有技术难点多,设计能力水平要求高的特点。通常需要较长时间的技术和市场的储备和积累,潜在竞争者很难在短期内与先发者在同一层面上进行竞争;另一方面,军方市场具有“先入为主”的特点。机载设备的定型有严格的程序控制,需要经过严酷的试验和大量的试飞科目考核,一旦定型装备部队,相关产品及其配套关系就已固定,为了维护部队装备的安全性,若后期无重大产品缺陷,相关产品及其配套与保障装备一般不会轻易更换。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先发优势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机轮与刹车控制系统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的耗材类属性将带来广阔的下游应用空间。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直接受益于新机列装加速、替换和维修市场的扩大和我国实训强度的增加。我们预测公司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1.84元、2.41元和3.03元,对应6月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59X、45X、36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主战机型列装速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未来毛利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