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季度业绩超预期,进入发展新阶段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0年6月30号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000万-1.2亿。公司1季度亏损3700万,扣除1季度的影响,公司2季度单季度盈利在1.17-1.57亿,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疫情影响逐步消除,江苏基地大概率复产,农化业务短期有望恢复,长期保持增长。公司2020年1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延迟,物流受阻,业务开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订单交付数量下降,公司2月份各个基地逐步复工,生产经营情况在3月份逐步进入正轨。6月24日,响水县政府网站公布,联化科技江苏两基地部分车间复产申请通过园区初审以及县相关部门验收,具备报请市级复核的条件。我们认为,预计随着江苏基地的逐步复产,公司农药业务收入有望持续修复。从增量部分来看,当前下游核心客户对于联化的依赖性非常好,农化CMO业务市场空间约500-600亿,当前联化收入占比不到5%,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在山东德州基地和英国基地项目的建设投产,公司的农化业务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医药中间体高速成长。公司商业化阶段的项目不断增加,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已拥有14个商业化CDMO项目,临床三期项目28个,并已拓展至API特色原料药领域。其中2019年商业化项目比2018年增加7个,我们认为,随着医药CDMO储备项目增加及商业化项目放量,公司医药中间体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未来随着公司江苏基地的复产,农化业务有望恢复,后续山东德州基地和英国基地的投产将带来农化业务持续增长;公司医药业务也将持续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2亿元(上调11.6%)、8.3亿元(上调14.8%)和10.24亿元(13.7%);EPS分别为0.46元、0.9元和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响水基地复产不及预期;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化工园区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