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国内服装设计龙头,时尚平台业务打开空间
内容摘要
  中国最具规模的服装设计龙头企业。公司主营服装设计业务,主要为品牌商提供服装设计服务,并通过外协工厂提供配套组织生产服务。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配套服务最为齐全的服装设计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服装设计的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末,公司拥有内部设计师265人,2019年设计款式超过11200款,积累了包括匹克、特步、斐乐、李宁等130家品牌客户。由于传统服装销售模式受到电商冲击,以及服装出口量下滑影响,部分主要品牌商进行战略调整,对外采购量有所下降,对公司业务造成一定冲击。公司通过开拓新服装品牌及新兴服装电商客户,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原有客户业务下滑的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9.61亿元,同比减少8.45%,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减少21.74%。

  衣全球打造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衣全球是柏堡龙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衣全球主要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整合买手、面辅料供应商、成衣生产企业、消费者等产业链参与者,为全球设计师提供渠道销售、流量推广、产品打样、供应链生产等支持,形成“自有设计师团队+设计师云创平台+线上线下零售批发渠道+时尚产业供应链管理+明星设计师孵化+设计师学院”的闭环运营模式。目前衣全球平台拥有网红直播、设计师云创平台、智能制造、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等多个业务板块。2019年衣全球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32.1%,实现净利润444万元,扭亏为盈。目前衣全球服装设计平台趋于成熟,在当前直播电商快速崛起的背景下,衣全球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疫情中快速切入医用防护生产领域。公司凭借在面料研发和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在疫情当中投资设立子公司进行医疗用品专项运营,快速切入医用防护品的研发生产。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已投资2371万元建设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口罩日产能100万个、防护服月产能30万套,主要面向国内销售。6月10日公司公告,公司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已经取得广东食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在布局生产普通医用口罩的同时,公司借助设计优势积极开发潮牌口罩。我们认为,公司医疗防护产品将在今年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及利润,潮牌口罩将满足后疫情期间长尾客户需求,医疗防护也将成为未来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服装设计龙头,在设计师规模、产业链纵深整合上具备优势,衣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1/0.50/0.60,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18/15,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医疗防护产品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