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持续加码生物农药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2.88-3.08亿,同比上升45-55%;单季度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1.46-1.66亿,环比上升2.82-16.90%。同时,公司公告拟在未来1-3年投资累计14.79亿,建设新型绿色生物产品、500吨甲维盐、12000吨三乙膦酸铝技改项目、10000吨水基化制剂项目并筹划发行可转债。

  威远并表,协同效应显现,半年报业绩超预期

  2020年上半年年,公司代森类产品产销稳定,价格维持在1.9-2.0万/吨,印度主要竞争对手受疫情及政策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盈利始终保持合理水平;

  尽管百菌清市场价格由高位回落,但公司有部分长协订单,新河新增1万吨百菌清产能也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产,以量补价仍有望为公司贡献丰厚的投资收益;威远阿维菌素等产品国内外销售两旺,海外绑定跨国农药企业,国内作为针对草地贪夜蛾推荐用药,需求旺盛。在销售、生产、研发等方面,公司与威远的协同效应显现,半年报业绩超预期。

  持续加码生物农药,新项目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公司将在子公司新威远实施新型绿色生物产品制造项目及新建500吨甲维盐项目。绿色生物产品制造项目主要包括500吨多杀霉素、500吨泰乐菌素及500吨截短侧耳素,其主要生产工艺为生物发酵,新威远位于鄂尔多斯,当地自然环境适合生物发酵技术,公司也是国内少数取得新建生物发酵项目环评的企业,长期发展可期。

  在新沂本部,公司将对原有5000吨三乙膦酸铝产线技改扩产至12000吨,同时新建1000吨水基化环境友好型制剂项目。三乙膦酸铝为公司大客户定制产品,产销有保障;水基化环境友好型制剂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制剂方面优势,向原药-制剂一体化方向发展。

  强强联合打造民营综合农化企业,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通过与威远合并,公司已在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三大领域实现布局,销售渠道愈发完善,暂不考虑公司正筹划的可转债项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业绩分别为4.01、4.44、5.11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12、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