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合作提升钛矿自给率,氯化法优势加强
内容摘要
  龙蟒佰利7月6日发布公告,公司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作为双方共同推进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的指导性文件,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参与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形成更加紧密的多方合作共赢局面。

  矿山扩建及采选技术升级使公司钛矿自给率不断提高。攀枝花公司形成年原矿开采1500万吨的能力,2019年采选铁精矿351.86万吨,钛精矿85.31万吨,满足大部分硫酸法钛白粉原料需求。公司目前氯化法钛白粉产能36万吨,同时拟新建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富钛料需求不断加大。与攀枝花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开展矿山扩建补短板以及采选技术升级相关项目拟投资(40亿元),矿山扩建、收购及采选技术升级将会逐步填补部分硫酸法钛白粉及全部氯化法钛白粉的上游原料缺口,钛矿自给率不断提高。

  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钛精矿一氯化钛渣一氯化法钛白粉一海绵钛一钛合金”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攀枝花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20亿元)与氯化钛渣产业链延伸到氯化钛白等深加工项目(30亿元)使公司在逐步提高氯化法钛白粉原料自给率的同时形成了从钒钛磁铁矿采选、到钛精矿、氯化钛渣、人造金红石等原料精深加工,再到硫酸法钛白、氯化法钛白、海绵钛、钛合金等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同时获得高品质铁。利用攀枝花原料、能源及政策优势,提升公司氯化法钛白粉原料国产化供应水平和技术,保障氯化钛白及海绵钛原料供应稳定,降低生产成本。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144.25、186.46、23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2、34.64、43.5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X、13X、10X。上调目标市值为34.64#18=624亿元(给予明年1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及出口不及预期,氯化法技术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