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器械业绩高速增长,国内外疫情下新冠试剂盒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3-4.54亿元,同比增长100-120%。

  主业恢复+新冠国内外销售持续带来业绩进一步高速增长。根据业绩预告中值计算,2020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110%,较一季度有进一步的加速,其中2020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为151%,扣非净利润增速中值为160%,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国内外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需求激增,带来较大业绩弹性;此外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医院诊疗量开始恢复,公司传统业务中心标、感染等产品销售较一季度有进一步的回升。

  内需+出口共同催化下,新冠检测试剂盒有望持续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新冠产品是国内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POCT试剂,再加上公司快速获得CE等海外市场准入,从二月份开始逐渐实现新冠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并陆续出口到海外市场。截止2020H1,公司新冠产品的销售已经覆盖了欧洲、亚洲、拉美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为新冠疫情的全球战疫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带来了强劲的动力。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常态化,我们预计新冠病毒检测有望像流感一样成为常规检测项目,持续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新冠检测试剂对业绩影响较大,我们调整了未来三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43.11、41.10、49.54亿元,同比增长108.05%、-4.67%、20.54%,归母净利润9.68、8.51、10.87亿元,同比增长149.88%、-12.06%、27.65%,对应EPS为2.83、2.48、3.17。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年40倍PE,考虑到公司是国内POCT龙头企业,中短期业绩受益疫情快速增长,长期在新产品驱动下有望保持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注册及认证风险,政策变化风险,汇率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