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类不断拓展,打造轨交核心零部件大平台
内容摘要
  国内轨交装备品类最全的公司,不断打造轨道交通

  核心零部件大平台。公司深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形成了全方位覆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产业的商业模式,是国内轨交装备品类最全的公司,能够生产十余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产品,主要包括轨道交通车辆的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制动闸片等,目前公司在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及轨道交通座椅市场占有率均达到50%以上,已发展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配套设备的龙头企业。

  轨交投资是逆周期调控利器,后市场潜力巨大。1)2019年以来城市轨道交通密集批复,叠加动车组新车型的陆续投放,以及动车维修市场进入高增长期,2020年轨交装备制造及后市场行业基本面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同时“新基建”作为拉动投资扩大需求的方向,逆周期调节有望发力,轨道交通作为基建主力,全年投资有望重回高位。2)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预计2020-2021年动车组主要零部件总市场空间为348.0亿元、397.7亿元;城市轨交方面,预计2020-2021年城市轨交零部件系统市场空间将分别达到268.7亿元、195.4亿元。

  深度绑定客户,拓展品类提升天花板。近来年公司并购行业优质资产,与国际领先轨交企业展开合作,围绕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不断完善布局,与业内知名的轨道交通车辆整车制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之座椅、给水卫生系统和备用电源系统在全国高铁动车组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较高,未来有望通过扩展品类打开公司天花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2、5.5、6.8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轨交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大平台布局,与可比公司相比,我们给予2020年35倍PE,目标价9.1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投资低于预期;公司订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