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叶片带动业绩高增长,锂电隔膜放量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88亿元,同比增长25.08%;实现归母净利润8.84亿元,同比增长34.93%,业绩超预期。

  风电抢装叶片紧俏持续,20年公司叶片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由于2020年为风电抢装高峰年,叶片需求持续趋紧,20H1在国内疫情较为严峻,叠加海外疫情导致叶片原材料巴沙木和PVC供给偏紧的局面下,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快速复产复工,并多渠道进行原材料采购,20H1叶片销量实现快速增长。20H2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巴沙木及PVC供给已恢复正常状态,预计20H2叶片销售持续紧俏,20年叶片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玻纤业务保持稳定,公司玻纤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20H1受海外疫情影响,玻纤需求疲软,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拓展,玻纤出货量保持稳中有增。20H2随着海外疫情的好转,公司玻纤出货量有望回暖。此外,公司对玻纤出货结构进行优化调整,随着高盈利产品的占比提升,玻纤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公司锂膜产能快速扩张,隔膜销量有望持续增长。20H1受国内外疫情影响,隔膜需求有所疲软,3月国务院出台了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锂电池隔膜需求长期向好。公司紧跟需求快速扩张产能,2020年隔膜产能将达16亿平,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隔膜业务有望迎量利齐升。

  投资建议:考虑到原材料供给充足带来的公司叶片销量高增,以及政策利好带来的锂电池隔膜业务快速发展,我们提高了公司盈利预测,调整前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09/18.26/21.10亿元,调整后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08/19.44/21.6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政策风险;叶片海外供应链风险;隔膜新产线投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