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终止收购不改长期价值,利好公司价值聚焦芯片领域
内容摘要
  事件:7月8日,公司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

  终止收购是合理决策,有利于公司估值提升。本次收购方案中紫光联盛股东全部权益的交易价格约180亿元,发行股份数量约5亿股,发行价格为35.51元/股。当前股价120.6元,5亿股对应约600亿市值,已经远超方案初期的估值范围,终止收购是合理决策。紫光联盛2018、2019年利润约5-6亿,如果按照600亿来算,PE为100-120倍,估值较高。紫光联盛的产品载带(聚酯玻璃纤维)属于成熟产品,有一定技术门槛,但是仍不足以和核心芯片的高估值相媲美。

  聚焦芯片领域,业绩估值具有持续成长性。特种集采电路业务拓展顺利,为业绩高成长奠定基础。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发展良好,仍将聚焦现有芯片设计业务。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FPGA在通信、工控和消费类市场都有重要进展,并且有望保持高毛利率水平。

  5G超级SIM卡加快导入,伴随5G换机潮打开成长空间。疫情期间由于客户无法到运营商门店办理SIM卡业务,超级SIM导入较慢,当前疫情影响消除,客户可以重新到店办理,超级SIM卡导入有望加快。

  收购终止不影响协同关。收购终止不影响紫光国微与紫光联盛的协同关系,仍旧可以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协同供货和拓展市场,关系更简单。预计公告出来后,集团会重新包装收购方案,寻找新的买方,预计收购会持续比较长时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7亿/12.77亿/16.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0/2.10/2.80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风险提示:特种芯片、超级SIM卡增长不及预期,FPGA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