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选层企业专题报告(二):建设“3S+ABC”模式,紧抓地理信息产业未来趋势
内容摘要
  1、地理信息产业综合服务商,已准备开启精选层申购

  公司以地理信息开发应用为核心,通过将3S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向客户提供地理信息数据工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空间信息应用服务等业务。目前公司以累计为近1000家县区级政府部门用户提供技术服务,拥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专业甲级测绘资质,地图编制、测绘航空摄影、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乙级测绘资质以及甲级土地规划资质等。国源科技已于6月21日通过精选层审议会议,并将于7月2日询价,7月8日申购。

  2、国家政策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近几年国务院、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与农业农村部关于地理信息产业的政策频出,在国家层面上提出了地理信息产业相关规划要求。地理信息产业是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体,对我国经济建设、国防安全及科技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2018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到5957亿元,同比增速超15%。

  3、3S与ABC技术融合,建设农业大数据平台

  公司利用3S+ABC(AI、大数据、云)技术相结合研发农业地理大数据平台,搭建高可用的数据库集群,采用全新的微服务架构,将这些农业地理数据发布为服务,并提供API接口进行数据调用,以APP方式接入应用。形成以数据为核心,以APP为载体,以服务为保障的产品输出,打造数据服务驱动的新商业模式。

  风险提示:业绩下滑风险、市场开拓未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