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建霖家居
内容摘要
  公司秉承技术驱动发展的经营战略,主要从事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其中,厨卫产品包括淋浴系列、龙头系列、进排水系列和厨卫附属配件,净水产品包括净水器和净水配件,其他产品包括空气处理产品、护理产品、家电配件和管道安装等家居产品以及汽车配件等非家居产品。

  (1)公司在多年研发实践过程中建立了完善的研发设计体系,在提案评估和规划、产品设计和验证、技术开发和验证以及产品试产和工程变更等方面均已形成完善的流程,此外公司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等方式建立了由工业设计、结构设计、平面设计、模具设计开发、材料工程和表面工程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强大研发设计团队,为公司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人才支撑。公司以提高生产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为目标,不断提高先进制造能力和生产效率,同时积极推行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

  (2)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马斯科集团、科勒集团、洁碧集团、摩恩集团、康丽根集团、3M集团、骊住集团、麦格纳集团、弗格森集团、荷兰皇家飞利浦、海尔智家、美的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良好的客户优势不仅可以使公司获得持续不断的优质订单,在行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也表明公司具有卓越的研发设计和先进制造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知名度,有助于公司拓展其他客户和市场。

  (3)公司目前已形成包括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家居及非家居产品在内的丰富产品线,且各个产品线涵盖众多的产品种类和规格,可满足客户定制化和多样化的需求,有利于深化与客户的合作关系并扩大与客户的合作范围;有利于降低公司单位采购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充分把握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