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抗疫产品出货量剧增,大幅上修半年报业绩预告范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0.67~11.20亿,同比增长100~110%。比此前预告8~8.27亿的区间大幅上调。

  相关抗疫产品出货量剧增带来业绩高爆发。依托强力高效的研发、制造与供应链体系,公司的呼吸类(无创呼吸机、雾化器为主)、检测类(红外额温枪、体温计、血氧仪等)与消毒感控类(洁芙柔为主)等三大疫情防控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大量现金流确认收入。Q2单季度净利润6.79~7.37亿,同比增长137%~157%。预计上半年无创呼吸机出货量超过5万台,收入超过10亿元,贡献较大利润增量。

  常规产品逐渐恢复,疫情促进公司院外院内两线扩张。Q1非抗疫产品受影响较大,Q2以来,公司常规市场销售趋势修复良好,其中血压检测类、血糖类等主要产品线上销售已超去年同期水平,制氧机、电子血压计、呼吸机、雾化器与轮椅等多种产品在618活动中全网销售领先。疫情也让民众越来越重视健康方面的投入,催化部分家用器械渗透率提升,像制氧机、家用呼吸机有望持续增长;手消产品洁芙柔以前主要布局医院,今年疫情曝光度较高,民用推广有望突破,是公司产品线中最为受益的品种,预计后疫情时期需求不会减弱;呼吸机过去主要是针对民用市场,今年顺利拓展到国内外医院,随着产能扩张,院内院外有望两线扩张。

  战略定位家庭医疗、临床医疗、美好生活三大板块。公司业务覆盖家庭医疗器械、专业消毒与感染控制、医院设备、临床耗材、急救设备、中医器械、手术器械等各个方面,随着收购六六视觉,公司逐渐进入眼科器械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上调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3.73、15.05、17.95亿元,对应EPS1.37、1.50、1.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洁芙柔民用拓展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不及预期、订单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