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问三答看“新”美年
内容摘要
  由于2018年年底舆情事件对于美年的影响以及2020年初的疫情影响,市场上的投资者开始对体检乃至于美年这个公司产生疑问,我们在这份更新报告中尝试总结并解答市场上的一些疑问:

  最为核心的当然是,如果在当前选择投资美年,“买”的是什么?而在这个基础上,可以拆分出三个问题:

  1、体检这个行业的逻辑是否发生了变化?到底是不是一个好赛道?

  2、美年经历了巨大的波折之后,是否还能够重新回到正轨?拐点会发生在什么时候?3、2018年的舆情事件是否还会发生?

  总结下来,我们依然认为体检行业是能够成长出巨头的好赛道,而美年自身也已经出现了经营层面、业绩层面拐点的信号,参考同样具备优质赛道的眼科连锁龙头爱尔眼科和口腔连锁龙头通策医疗,当前的美年明显被低估,重点推荐!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0亿元、9.08亿元、12.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2077倍、68倍、49倍。中国体检行业蓬勃发展,公司是非公立体检绝对龙头,伴随阿里入驻,管理与经营情况逐步改善,长期业绩拐点已现,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带来经营风险,医疗质量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