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臂式投产打开成长空间,电动化布局夯实竞争优势
内容摘要
  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领导者,经营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产品涵盖臂式、剪叉式和桅柱式三大系列共80多款规格,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线。在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持续突破同时,公司经营业绩高速增长:①2015-2019年公司营收CAGR达到了49.44%,2019年实现营收23.89亿元;②2015-2019年归母净利润CAGR高达53.20%,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6.94亿元。

  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尚处于初级阶段,仍将持续快速增长2015-2019年国内AWP销量CAGR达59%,保有量CAGR达46%,行业快速增长。对标欧美成熟市场,国内AWP保有量小,渗透率低,尚处于初级阶段,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参考美国AWP渗透率,我们判断2019-2024年国内AWP销量CAGR可达22%-62%,中值42%。

  市场担心租赁商和制造商环节竞争加剧,会对行业发展造成冲击,我们认为不必担心。①AWP租赁商环节,租金下降对制造环节影响有限,一定程度有利于产品渗透提升,哪怕头部AWP租赁商资本开支收缩,并不会影响国内AWP行业整体需求;②AWP制造环节,国内AWP制造商纷纷扩产,中长期供需缺口依然存在,尤其当前国内臂式高端产能严重不足,相关有实力的头部企业将充分受益。

  新臂式产能投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电动化趋势夯实公司领先地位施工场景多样化和工况复杂性驱动,国内臂式高空作业平台需求将不断增加。公司已经推出14款臂式产品,产品性能优势明显,新臂式产能预计于2020年8月投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臂式量产,公司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

  排放标准不断升级,国家电网、核电站、中石化等特殊工况对设备提出更高环保要求,AWP电动化势必成行业发展趋势。2019年10月公司推出纯铅电池剪叉式AWP,2020年3月公司推出最新研发的业内领先的电动款臂式、剪叉式新品,电动臂式系列最大载重454kg,最大工作高度覆盖24.3米—30.3米。我们认为公司瞄准市场需求,推出了业内领先的一系列电动款AWP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产品的领先性,行业地位持续巩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EPS分别为1.89、2.54、3.17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3.46倍、32.24倍、25.87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以及具备较好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臂式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电动化趋势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