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筑装饰行业研究周报:水利投资有望显著增加,建筑估值有望提升
内容摘要
  本周市场整体涨幅较大,建筑板块中也不乏涨幅超越市场的个股,我们维持对于“建议战略性配置建筑板块”的判断:

  1、建筑板块大部分个股的估值仍然较低,尤其显著低于市场较为追捧的医药、科技等板块,估值差较大;

  2、同时,建筑的基本面并没有那么差,行业竞争态势显著有利于行业龙头、细分子行业龙头、区域龙头的发展;应对疫情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又有利于建筑行业景气度提升;

  3、流动性方面,建筑行业实业的流动性料能持续宽松,而部分大型投资机构又宣布提升权益投资占比;

  4、上市的建筑公司绝大部分属于建筑行业的优秀公司,是该行业的“优秀资产”,在未来行业整合的趋势中有望显著受益,其估值水平预计提升。

  5、目前南方水灾较为严重,正逐步发展至北方地区,国务院已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未来水利投资有望显著增加,这可能成为建筑板块估值提升的又一个催化剂。

  6、因此,不论从基本面、还是从催化剂,不论从长期、还是从短期,不论横向对比、还是纵向对比,建筑行业的估值水平都有望提升,不同公司市值大小不同弹性上可能存在较大差异。

  7、具体来说,推荐中国建筑、中铁、铁建、交建等中字头央企,他们估值在子版块中较为便宜,从基本面回升的角度也较为受益;中设集团、苏交科等设计公司在板块估值提升过程中弹性较大;装饰板块的金螳螂、全筑股份、广田集团等受益行业集中度近年逐步提升、地产企业资金链情况边际改善、装配式热点逐步扩散至装配式装修,估值正持续提升中;装配式我们持续推荐港股的远大住工(天风金股),同时看好钢结构公司精工钢构、鸿路钢构、杭萧钢构的发展。由于近期水灾严重,建议关注葛洲坝、安徽建工、粤水电、中国电建等水利板块公司。

  风险提示: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恢复速度不及预期;逆周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疫情、洪灾发展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