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扩张下费用增加,长期趋势和格局未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晚发布2020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至1.09亿元,同比增长70%至80%。

  点评如下:

  Q2受益618耳机放量,品牌扩张带来费用增加。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晚发布2020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1.09亿元,同比增长70%-80%,分拆看Q2归母净利润中值预测为0.57亿,同比增加73%,环比增加16%,利润大幅增加主要源于TWS耳机Q2“618电商活动”等贡献。作为消费品属性公司,品牌&流量是最大的竞争及壁垒所在,公司值此618旺季品牌扩张重点发力营销和研发投入:(1)营销端,聘请了潘粤明(内地实力男演员)为漫步者新品Dreampods首席体验官、聘请王晰(内地流行乐男低音歌手)为漫步者品牌大使,营销费用同比大幅增加;(2)研发端,公司今年重点研发并发布了中高端骨传导Dreampods(部分7月份上市)、中高端主动降噪NB-2、中端Lolipod(女性版)以及声迈子品牌x3、新拓展场景K6500英语模考耳机等。营收端受部分品牌处于市场推广和认知阶段,我们预计下半年年随着品牌效应的渗透、海外市场的开拓、中高考模考耳机放量营收端将受益TWS高速放量。

  TWS中端品牌爆发元年,漫步者性价比改善格局。TWS耳机2018年双11以来先后经历了苹果airpods、山寨等高低端耳机爆发,2020年我们认为将迎来国内中端安卓系品牌的元年,产业链调研华强北山寨TWS耳机销售及芯片代工环比下降明显,且苹果H2取消有线耳机配送预计将进一步加速安卓tws耳机品牌的渗透,根据我们去年《从智能手机看TWS品牌和ODM格局演绎》报告中对智能手机复盘,未来TWS耳机市场将为100-300元中端市场品牌,我们看好以漫步者为代表的定位中端消费群体且主打性价比的国产品牌。从格局看,从618京东不完全数据统计,漫步者单天销额售超过小米等品牌排名前列,我们认为同等性价比下,消费者更看重质量多于价格,第三方品牌占优。

  盈利预测:综上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4.22(相比Q1点评上调幅度31%)、6.50(相比Q1点评上调幅度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4%、54%,对应2020-2021年PE分别为47、31;综合考虑Tws低渗透率、成长性、稀缺性以及2021年可比公司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TWS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