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重点关注在线娱乐领域相关子版块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上涨10.64%,跑赢沪深300(7.55%)、中小板(10.18%),跑输创业板(12.29%),涨幅位于全行业前列。其中动漫板块涨幅最大,为16.63%,互联网影视音频紧随其后,涨幅为16.10%,影视板块排名第三,涨幅为15.19%,游戏板块位列第四,涨幅为11.53%。

  中期业绩预告披露为31家公司,其中业绩中位数同比增长的公司为7家,下滑的公司为10家。披露中期预告同比增长的7家公司,主要集中于在线娱乐、消费板块,其中姚记科技、三七互娱、宝通科技为游戏领域,芒果超媒为在线视频板块,中文在线为在线阅读领域,在疫情冲击下,用户在线娱乐消费需求提升,带动线上业务持续扩展。

  TAPTAP游戏发布会公布16款作品,7月版号审批通过56款游戏。TAPTAP游戏发布会推出了包括《火炬之光:无限》、《原神》、《人类跌落梦境》、《天涯明月刀》、《帕斯卡契约DLC》在内的16款游戏,这16款游戏游戏TAPTAP平台口碑突出、关注度高、玩法多样化,值得重点关注。同时版署7月初公布了新一批的游戏版号,其中包括网易的《时空中的绘旅人》、天马时空《全民奇迹2》、心动公司《元气偶像季2》、西山居《锦绣江湖》、吉比特《恶魔秘境》等重点产品。

  后续将进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期,建议回归业绩层面,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龙头个股以及经营有望出现拐点的相关标的。

  投资建议:

  游戏(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心动公司)

  在线视频大屏生态(芒果超媒、新媒股份、捷成股份)

  在线阅读(掌阅科技、中文在线)

  直播电商(华扬联众、天下秀、星期六)。

  同时建议关注有经营拐点及有弹性的相关公司:分众传媒、电魂网络、吉宏股份、宝通科技、科达股份、风语筑。

  风险提示:内容持续盈利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