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通信PCB龙头风采依旧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告2020年上半年归母利润预计为6.8-7.3亿元,同比增长45%-55%。

  评论:

  业绩超预期,通信PCB龙头风采依旧。公司预计Q2归母利润4.06-4.53亿,同比增长43%-59.5%,环比Q1增长46.6%-63.5%,单季度盈利再创历史新高,主要受5G基站、数据中心等需求强劲拉动,公司产能稼动率饱满,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显著提升。

  5G基站与IDC需求共振,中美摩擦不改公司竞争优势。深南在高端通讯板积累深厚,是全球第一大通信板厂商。5G新基建提速,增量需求以高多层的高频高速板为主,行业需求爆发导致交货周期显著拉长。我们认为华为已经为美国制裁提前备货,基站业务影响有限,通信PCB需求依然较好。底线思维下5G建设需求确定,不受个别客户影响,高端通信PCB竞争格局良好,深南竞争力全球领先,海外客户基础较好,行业成长逻辑下公司有望维持高速成长。

  南通二期爬坡顺利,数通板接力成长:南通二期于2020年3月投产,主要定位于数据中心等下游领域,规划产能58万平米/年,预计满产营收15亿元,盈利3亿元。二季度产能爬坡顺利,预计三季度可实现盈利贡献。短期看5G基站需求爆发为市场增量主要驱动力,国内基站建设集中于20-21年,海外需求峰值有望出现在21-22年。中长期看后5G时代海量数据催生数据中心需求持续增长,云计算的行业趋势确立驱动数通板长期稳健增长。通讯板景气阶段有望穿越运营商资本开支周期,深南有望凭借先进产能和技术优势坐享行业成长红利。

  无锡封装基板厂爬坡顺利:公司在芯片封装基板领域竞争优势明显,MEMS-MIC在三星和苹果的市占率超过30%;无锡厂19年6月投产以来产能爬坡顺利,规划满产年产能60万平,19年Q3载板开始小幅涨价,基板业务量价齐升。从近期存储价格看,内存价格已经进入上行周期,公司已经批量供应三星和金士顿,未来有望进入长江存储和合肥长鑫供应体系。中美贸易摩擦驱动大量内资芯片厂商将供应链转移到国内,国产载板厂机遇来临,深南作为国内领先的封装基板厂,未来份额有望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2020年5G基站及IDC需求加速放量,公司新增产能有序释放,盈利能力逐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1/22年EPS分别为3.76/4.91/6.63元,考虑公司在通信板领域的绝对龙头地位,载板国产替代的巨大空间,以及自身稳定的现金流及产能扩张进度,参考公司历史PE-TTM中值45倍,以及未来3年业绩成长预期,给予公司21年45倍PE,给予221.85元目标价,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存储载板国产替代不及预期,PCB市场竞争格局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