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利润环比大幅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创源文化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预告,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5%-15%,利润同比下滑38.6%-59.1%。

  点评:公司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本着可持续发展和对员工负责任的态度,复工相对较晚,使得销售收入和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二季度外部环境加剧恶化,公司出口业务受到影响。但公司收入利润回暖明显,此间,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新产线投入以及欧洲,澳洲新区域开拓力度,实现二季度单季接近40%的收入增长,逆境下,费用先行,抢占市场份额,开拓新品类订单机会。

  三季度开始,传统业务线下客户门店陆续开店复工,需求逐步回暖,高毛利业务结构将继续延续提升趋势。前期新增生产线投入,和新品类研发投入,将有望逐步在后续业务开展中兑现到收入中。

  OBM业务拓展顺利,控股子公司睿特非家庭健身器材在美销量呈现明显持续上升趋势,公司自建电商平台销售占比提升,大幅降低引流费用,保证睿特非产品在销量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维持较高利润率水平。公司自有文创品牌“Paperage”在美电商销售渠道销量节节攀升,一度冲击同品类销量榜首,更是体现了公司出众的产品能力和销售能力。

  可以说,公司通过自身进取开拓,逐步走出了外部环境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甚至在行业逆境中,通过品类拓宽,打开了业务增长空间,对公司后期表现依然保持乐观态度。

  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收入为12.72/16.01/19.48亿元,同期EPS为0.77/1.00/1.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5X/15.1X/1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