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新一轮涨价周期开启,全球面板龙头迎风启航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京东方A“买入”评级。

  通过对全球LCD面板行业的供需分析,我们判断2020年下半年面板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向上周期。作为全球LCD面板龙头企业,行业景气向上使公司业绩具备较大的向上弹性。此外,公司AMOLED产能良率爬坡和客户开拓顺利,全年出货量有望较去年大增并开始贡献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6、96.82、158.71亿元;EPS为0.10、0.28、0.46元。首次覆盖,给予京东方A“买入”评级。

  韩厂退出、下游需求复苏,面板行业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三星和LGD的战略转型和退出,将缩减全球LCD20%左右的产能供给。此外,根据主要面板厂的规划,目前国内新产线投放已进入尾声,新增产能有限。因此2020年下半年开始,LCD供给状况将出现大幅改善。需求端,短期市场复苏信号显现,群智咨询预测,2020Q3全球的TV出货量同比有望实现1%的增长,环比更是大幅增长30%以上。供需共振,6月、7月面板价格大涨,行业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全球面板龙头静待LCD业绩释放。

  公司是全球LCD面板龙头,上半年武汉10.5代线量产使公司LCD产能较2019年同比增长15.4%,全球占比有望在2020Q4继续提升到21.9%,位列全球第一。面板价格上涨预计将使公司LCD业绩迎来爆发。

  产能良率快速爬升,AMOLED有望逐步贡献业绩。

  公司目前有3条6代柔性AMOLED产线量产和在建,设计产能均为48K/月。其中,成都、绵阳AMOLED量产顺利,并成功进入华为MatePro系列屏幕供应商名单。我们预计,随着产能良率持续爬升,客户陆续开拓,2020年公司AMOLED业务表现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三星、LGD产能调整进度和幅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疲软风险;

  AMOLED在智能手机中渗透速度低于预期;AMOLED产能良率爬坡缓慢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