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月度报告:R16版本冻结,关注中报业绩上下游验证情况
内容摘要
  市场行情回顾:2020年6月1日至7月13日,申万通信指数涨跌幅为24.85%,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15位。申万通信板块整体法估值PE(TTM,剔除负值)为50.58倍,估值处于历史前43.50%分位,自2009年起整体法的估值中位数为47.78倍;申万通信中位数法估值PE(TTM,剔除负值)为57.60倍,估值处于历史42.40%分位,自2009年起中值法的估值中位数为59.89倍。

  5GR16版本确定,应用场景落地加速。5G标准Rel-16版本重点完善了在高可靠低时延(uRLLC)上的标准和对V2X进行了重要的补充。随着R16版本冻结,相关产品研发制造将进入加速阶段,5G应用场景落地加速,建议关注相关物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标的。

  进入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期,关注业绩上下游验证情况。疫情导致线下活动向线上活动转移,叠加服务提供商优惠策略抢占市场份额,国内厂商产能恢复叠加需求旺盛,为上半年IDC产业链高增长奠定基础,光模块厂商业绩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随着6月末7月初的一轮上涨,如何看待当前企业的估值水平与未来业绩的匹配程度,以及潜在的市值上升空间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随着R16版本的冻结,应用端的投资机会将愈发凸显。建议关注: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力度依然较大,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半年的疫情仅对IDC的开工进度存在影响,但需求受线上推动增加,从光模块的业绩预告中得到体现,后续包括受疫情开工和招投标压制的水电设备、交换机、可视化设备将存在机会;随着R16版本的冻结以及NB-IoT写入5G标准,物联网络制式替代加速,丰富的应用场景支撑物联网行业高增长,而短期也存在题材驱动与半年报业绩预期差,建议关注物联网模组标的移远通信、广和通和物联网终端厂商移为通信。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海外疫情影响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