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H1业绩指引超预期,模拟芯片龙头加速腾飞
内容摘要
  H1业绩持续超预期,2020年高增长可期。公司发布公告,2020H1公司实现净利润区间为0.93-1.09亿元,同比增长55%-80%,公司业绩持续高速成长,半导体国产化全面提速大逻辑持续验证。我们认为新冠疫情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下游消费电子、通信设备及新兴应用需求依然向好,再加上国产替代全面提速以及市场份额依然较低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将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们上调业绩预测,基于审慎性考虑,暂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0.42)/3.86(+0.61)/4.82(+0.7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4/2.49/3.11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137/101/81倍。维持“买入”评级。

  模拟芯片优质标的,受益于国产替代全面提速及行业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专注于模拟芯片设计销售,产品覆盖信号链与电源管理两大领域,1400余款产品在售,其中,公司收入增长较快的是电源管理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消费电子、工控医疗和汽车电子领域,包括手机在内消费电子市场,电源管理芯片技术壁垒要相对较低,价格竞争激烈,受益于国产替代提速,国内模拟芯片厂商推进较快,已经具备了一些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持续高研发投入,在产品种类、制造工艺、封装技术上均有不同程度革新,将会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提速。根据赛迪顾问统计数据,2018年国内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规模为681.53亿元,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860亿元,未来电源管理芯片在通信、消费电子、AIOT和汽车电子领域都具有较好的成长空间。

  拟并购钰泰半导体,模拟芯片龙头加速腾飞。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71.30%股权,交易价格为10.695亿元,交易完成后,将持有钰泰100%股权。钰泰半导体专注于模拟芯片领域,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体系和独特的技术、市场优势,其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得到包括TWS、5G电源管理、IoT等领域在内的下游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2019年,钰泰实现营收2.58亿元(+106.37%),净利润0.81亿元(+220.42%),净利润率为31.25%。公司坚持“多样化、齐套性、细分化”战略发展目标,并购钰泰半导体,有利于迅速拓宽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线,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巩固市场龙头地位,有望复制TI发展路线实现加速崛起。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导致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