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度业绩或超去年全年,休食白马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3亿,同比增长88.94%-96.49%,或超去年全年业绩1.28亿。按季度来看,19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68亿-0.73亿,同比增长79.96%-93.24%。

  公司自19年二季度以来,盈利拐点开始逐步确认,公司渠道扩张费用投入、以及品类扩张带来的产能方面的投入随着渠道规模扩张,销售的增长而相应摊低单位费用成本,同时核心烘焙单品毛利率提升明显,对公司盈利拉升明显。

  点评:

  盐津铺子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渠道端扩张顺利,产品端新品类培育期的结束开始逐渐放量,尤其是,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较大幅度提升,同时坚果果干品类也在稳步推进。同时公司成本管控也在增强。

  渠道端,“店中岛”全国快速复制,直播电商带来模式新变化。

  公司19年渠道战略调整,从之前的“直营商超为主,经销跟随”到现在的以“直营商超树标杆、经销商渠道全面拓展,新零售跟进覆盖”理念搭建销售网络,新战略全面激活经销渠道。

  公司凭借大型连锁商超的高端渠道优势,发展本地区经销商,经销商的销售渠道包括地区性中型连锁超市、小型超市、便利店、批发市场等,能够有效填补大型超市以外的市场份额,使公司销售网络向下延伸。

  公司电商渠道通过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众多电商平台经营,同时公司19年在电商渠道尝试直播电商新模式,为电商渠道带来新活力。

  产品端,烘焙品类培育期结束,规模效应显现明显,坚果果干品类稳步推进。

  公司建立了休闲食品全品类产品体系,并且近几年加快新品推出进度,目前三大战略新品烘焙、果干、辣条均已推出,而随着新品的逐步放量,盐津铺子业绩也开始加速向上。

  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收入18.75/25.31/32.91亿元,归母净利润2.04/3.36/4.8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需求,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