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水针生长激素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0%-20%。

  疫情影响逐步消除,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0%-20%,取增速区间中值10%,则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2020Q2实现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比持平。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整体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基因工程药物、多肽原料药等产品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一季度的新冠状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法医DNA检测服务业务、中成药等产品的市场推广,随着国内疫情的消除,法医DNA检测服务业务和中成药业务二季度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生长激素市场空间较大,水针值得期待。在生长激素方面,2020年一季度疫情影响新患入组,目前随着疫情的逐步消除,以及公司的大力推广,新患入组恢复情况良好。公司的水针生长激素于2019年6月获批,经过一年时间的市场铺垫,预计今年下半年有望迎来快速放量。此外,在生长激素长效剂型方面,公司已完成临床研究,预计即将报产,长效剂型生长激素上市后,公司将同时拥有水针、粉针和长效三种剂型,竞争力大幅提升,生长激素有望驱动公司长期发展。

  生物药临床进展顺利,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1)生物药方面,HER-2生物类似物处于III期临床阶段,即将报产,该类药物市场空间50-100亿量级,预计HER-2上市后有望贡献较大业绩。2)其他在研产品:活血止痛凝胶贴膏取得临床试验批件,上市后将填补国内该品种市场的空白;VEGF单抗目前处于临床三期;PD-1单抗于今年3月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处于临床一期阶段;博生吉安科公司针对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的CAR-T获得临床试验许可,这也是国内首个按照全自动工艺生产要求申报的CAR-T药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3元、0.41元和0.5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3倍、51倍和40倍。考虑到公司生物制品产能恢复,水针剂型即将快速放量,同时公司生物药在研管线相对丰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