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升级T-box,紧跟5G智能网联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7日,据德赛西威公众号消息,公司全新打造新一代5GT-box,进一步布局智能网联技术系统能力。

  T-box是实现智能网联不可或缺的核心硬件。T-box,全称Telematics-box(车联网控制单元),即车载智能终端,主要用于车与车联网服务平台之间通信,对内与车载CAN总线相连,实现指令和信息的传递;对外通过云平台与手机/PC端实现互联。T-box主要由移动通信单元(4G/5G)、C-V2X通信单元、GNSS高精度定位模块、微处理器、车内总线控制器、存储器等部分组成。基于T-box,车辆可以通过5G远程无线通讯、GPS卫星定位和各类传感器件等实现行车数据采集、行驶轨迹记录、车辆故障监控、车辆远程查询和控制等功能。5G的铺开将持续为T-box赋能,实现车与云平台、车与车、车与道路设施等各个交通参与方的实时通信。

  5G普及,终端先行,智能网联能力进一步增强。德赛西威5GT-box产品支持5G/V2X,兼容性强,现已实现国标要求的所有场景。2019年公司收购德国先进天线制造公司ATBB,在高性能5G智能天线技术的加持下,信号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可以保持稳定传输,新产品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已达到同类产品较高等级ASILB。目前,国内外5GT-box市场相对空白,5G正式全面铺开之前,公司可以持续地进行技术积累,将OTA服务从智能座舱拓展到智能驾驶,各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力V2X。

  投资建议:公司车联网布局扎实全面,持续看好。公司业务分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三大板块,互相产生积极的辐射效应,软硬一体发展,持续走在技术前沿,不留短板。上一代T-box产品于2018年量产,面向智能座舱OTA升级,新一代5GT-box有望受益于开发经验与客户的积累,助力公司成长为国产车联网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龙头。智能驾驶稳步推进,2018年发布V2X解决方案,2019年布局5G技术,同年完成对ATBB的收购,2020年推出5GT-box并于年底计划量产V2X产品,新业务有望借助卡位优势快速成长。我们上调全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65.40、74.13、83.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2、6.21、7.53亿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或不达预期;智能网联落地速度或不及预期;下游销量或不达预期。